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俄罗斯图瓦共和国首家汉语中心揭牌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9日,俄罗斯图瓦共和国首家中文教育机构—克孜勒第九中学汉语中心揭牌仪式在克孜勒市举行。图瓦共和国教科部副部长雅库舍娃、克孜勒市市长萨甘乌尔、第九中学校长塔姆察、汉语中心主任拓乌及当地教育界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仪式。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双边处主任赵春露、领侨处主任窦晓兵出席活动。

    赵春露代总领馆向汉语中心揭牌表示祝贺,希望汉语中心培养更多汉语人才,成为中俄语言文化交流的友好桥梁,助力两国民心相通 

    萨甘乌尔市长表示,汉语中心成立为图瓦人民了解中国语言文化提供了重要机会,也为图瓦文化走入中国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各方以汉语中心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对中国语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拓乌主任表示,汉语中心是图瓦共和国教科部、克孜勒市政府和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等俄中双方共同推动的成果。汉语中心将开设各阶段汉语课程,为图瓦民众提供学习汉语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和实现个人发展。

    与会嘉宾共同为克孜勒第九中学汉语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