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两岸同心共筑中国梦”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受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委托,伊尔库茨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两岸同心共筑中国梦”征文比赛日前圆满落幕。

  本次征文比赛以“两岸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中国留俄学生学者的民族团结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比赛得到了领区留俄学子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征集文章40余篇。经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征文比赛获奖同学、来自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的郑馨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普通的学生转变为留俄学子,此时此刻我有着更强烈的民族团结情怀和自觉履行维护国家统一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留俄青年学子应不断努力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 彭博

  二等奖: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 郑馨、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 门国立、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 展梓浩

  三等奖: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 刘陶金、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 塔羽欣、东西伯利亚国立文化学院罗轶男、布里亚特国立大学 孙越、布里亚特国立大学 刘姿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