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2暑期第一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暑期留学生活,增进领区学生之间交流,7月30日,伊尔库茨克领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学联”)线上举行了暑期学术报告会,邀请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刘超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联主席苏日丽格主持,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教育领事赵春露出席。

  刘超同学的报告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介绍了国内俄语专业的课程内容和侧重点,以及双学位学习情况,并将国内外俄语学习进行对比,总结出国内外语言学习习惯和方法的差别;二是分析了在俄留学生回国的就业情况,例如,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专业技能要求,以及其他的弹性需求;三是结合专业及研究方向,介绍了俄罗斯的未来主义文学概况以及对俄罗斯文学艺术发展的影响,并以俄罗斯著名诗人马雅可夫斯基的作品为例,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让与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与会同学还就感兴趣的话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对俄罗斯文学研究的热情,增进了对俄语学习方法以及未来回国就业等问题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