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ИрНИТУ)

来源: 时间:2017年0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创建于1930年,初名西伯利亚矿业学院,1938年更名为伊尔库茨克矿业冶金学院。1960年,更名为伊尔库茨克理工学院(简称“工院”,沿用至今)。1993年,工院更名为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2007年,工院完成了对三所中等职业教育机构伊尔库茨克地质勘探技校、伊尔库茨克机械制造学院和乌索里化学工艺技校的合并,扩大了自身职业教育的学科领域。2010年,工院跻身全俄29所国家研究型大学之列,成为俄最东端的研究型大学(是俄东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唯一一所)。2015年2月,工院改用现名。

  工院现有在校生19000人,遍及技术、社会经济、人文与艺术等领域的45个本科生专业(四年制)和6个专家专业(五年制)、24个硕士生培养专业和27个副博士生培养专业。

  工院现有教师近1000人,其中教授、博士达800人。

  工院的下设院系有:冶金与化学工艺学院、技术物理学院、航空机械制造与交通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造型艺术与社会人文学院、控制论学院、地下资源利用学院、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律学院、动力学院以及国际(预科)系、实用语言系、函授与夜校系、中等职业教育系等。

  作为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伊尔库茨克工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从事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与伊尔库茨克地区30家大型创新企业、科研单位开展卓有成效的科研合作,建立起在当地第一个颇有影响力的科技园。工院科技园开展卓有成效科研活动的有:跨部门技能提高培训中心、工程项目产学研咨询中心、伊尔库茨克动力公司企业研发中心、石油天然气教学演练中心、云技术国际处理中心、跨地区司法鉴定中心等20家产学研中心。

  工院自1967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50年来共培养外国学位生2380人,曾在工院预科系学习的外国留学生近9000人。现有来自29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1200人,主要来自蒙古、越南、中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德国等国家。工院与德国及波兰共同实施“电子动力学”方向的硕士培养项目。有德国DAAD交换项目教师在校授课。

  工院的中方合作伙伴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阜新)、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沈阳化工大学、呼伦贝尔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等。

  2016/2017学年,工院在校中国留学生130人,主要在经济管理与法律学院学习,少量在控制论学院、地下资源利用学院就读。

  留学工院,(8月1日前)请联系工院国际事务处:

  电子邮箱:oms@istu.edu;电话:+7-3952-405200,405215

  另,工院拥有5栋留学生宿舍楼,为双人间、三人间,费用在300卢布—733卢布/月之间,完全可以满足留学生的住宿需求。

  工院官网:www.istu.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