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关于来(返)俄留学生入境俄罗斯有关事宜提醒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 根据学校要求选择是否来(返)俄

据了解,目前俄罗斯各校对开学后的教学安排并不统一。有的要求学生到校进行线下学习;有的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由学生自行选择是否到(返)校上课。有的高校要求学生务必在入境前10天告知学校,以便学校做好隔离安排。请同学们务必联系留学院校了解具体情况,根据学校的要求和航班情况决定是否到(返)校并选择学习方式,事先与学校沟通好住宿、隔离、学习安排等相关事宜。

2. 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

(1)目前俄罗斯疫情依然严峻复杂。根据俄罗斯颁布的《高等教育机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建议》(2021 年 2 月 11 日第 2 号修正案),来自与俄罗斯通航国家的留学生需要做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在抵达俄罗斯前3日内,第二次是在抵达俄罗斯后的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为俄文或英文。

(2)抵俄前的核酸检测应选择下列四个经授权的中国医学实验室之一进行,这些实验室在国内的各分支机构请登录网站查询:

迪安医学检验 DIANDiagnostics (www.dazd.cn);

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 ADICONClinicalLaboratories (www.adicon.com.cn);

博奥检验 CapitalBioMedLab (www.biodx.com.cn);

兰卫检验 Labway (www.labway.cn)

(3)入境俄罗斯后至取得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留学生需要进行隔离。留学生在通过两次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证明后,方可入校学习。

请准备来(返)俄学习的同学,详细了解相关要求,抵俄后认真遵守俄及所在地区、学校防疫规定,严格做好防护,保护自身健康安全。